2010年8月21日 星期六

冰雪鑽也不及我心的冷




你這樣說...他們這樣反應...

當你對他們說 , 醫生告訴我 , 我頭部長了四個瘤 ,

他們反應是 , 不聞不問 , 沒有ㄧ通電話 。

當你對他們說 , 我眼睛看不見了 , 我很害怕該怎麼辦 ?

他們反應是 , 不聞不問 , 沒有ㄧ通電話 。

當你對他們說 , 我發生車禍 ,

他們反應是 , 不聞不問 , 沒有ㄧ通電話 。

當你對長輩說 , 我需要某青草治療 ,

他們反應是 , 他回答叫我去草藥店買 ,我說草藥店賣乾的 ,

我需要新鮮的 , 鄉下有 , 一樣叫我去草藥店買 , 不理我。

當你對他們說 , 我現在做癌症化療 ,

他們反應是 , 不聞不問 , 沒有ㄧ通電話 。



現在各各都怕我 , 都怕我有個萬ㄧ要照顧我 , 怕我會用他們


的錢 , 視我如燙手山芋。

這就是我這輩子 , 遇到所謂的親人 。

真是溫暖的日頭赤炎炎的人世間 。

冷漠的態度、言語 , 比ㄧ隻鋒利的鑽刀 , 更殺人於無形 。

火熱的心也變冷 , 冰雪鑽也不及我心的冷 。


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