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16日 星期五

寄人籬下的心聲淚痕



有家的人是個寳 ; 無家的人是片雲 。

寄人籬下的日子 , 戰戰兢兢 、 如臨深淵 、 如履薄冰
毫無尊嚴可言 。
寄人籬下的日子 , 不能自主 , 要看人臉色行事 ,
隨主人的心情 , 上沖下洗 。
寄人籬下的日子 , 啞巴吃黃蓮 , 皮笑心在淌血淌淚 ,
眼淚在心裡、眼裡打轉 , 只能擒住眼淚 , 等待洗澡的時候 ,
分不清水和淚 , ㄧ直狂哭 , 哭盡苦水、委屈 。

古人云 : 錢債好還 , 人情還不了。
施捨過您的 , 在她們面前 , 永遠矮ㄧ大截 ,
時間可以沖淡很多很多事 , 沖淡不了人情難還 , 難抬頭 。
寄人籬下的悲與哀 。

寄人籬下的二十幾年 , 心烙印了許多痛 、難堪 ,
心數不清的淚痕 、不堪 。


忘不了 , 剛起床 , 不知發生什麼事 , 就把我趕出門 ,

說我從萬華來 , 帶病毒 ,
她小兒子的女朋友 , 也從台北來 , 可以安穩的住下 。

忘不了 , 無地方安住 , 拖著行李 , 排徊在十字路口 ,
差點往海邊走 。


忘不了, 忘不了 , 太多的忘不了 ,
不想了 , 人要往前看 , 往前走 ,
只要我沒有放棄自己 , 就有希望 ,
別人怎麼做 , 那是她們的選擇 ,
我可以決定 , 我要怎麼做 。

感恩二十幾年來 , ㄧ路上幫助我的人 。

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