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19日 星期一

離婚女人的痛

女人何苦為難女人

離婚女人的痛

看著”水水”利落的短髪,瘦弱的身影,爽快的個性,開著名車,住在台北的精華地段,心想多幸福的女人。
活動結束人走的差不多了,她突然告訴我,剛離婚沒多久,沒有人知道,我愣住了,
不知該說什麼,我說妳很難過嗯,她說一年前就有準備,不會難過,但雙眼透出哀傷、無奈,接著她說很多事……,我心裡好難過,很不捨,但又不能為她做什麼,以同是女人的心情、立場,我知道她很痛。

回家想起這首歌:新鴛鴦蝴蝶 

昨日像那東流水 離我遠去不可留 今日亂我心 多煩憂
抽刀斷水水更流 舉杯消愁愁更愁 明朝清風四飄流
由來只聞新人笑 有誰聽到舊人哭 愛情兩個字 好辛苦
是要問一個明白 還是要裝作糊塗 知多知少難知足
看似個鴛鴦蝴蝶 不應該的年代 可是誰又能擺脫人世間的悲哀
花花世界 鴛鴦蝴蝶 在人間已是癲 何苦要上青天 不如溫柔同眠

愛本身沒有錯 , 但因為你(妳)的愛 , 傷害另外一個人 , 就應該避免 ,
不管任何理由、藉口。

沈默不代表 , 我不愛 ;
沈默不代表 , 我不痛 ;
沒說出口的 , 比說出口的痛。

要歷經多少時間、多少心裡蹂躪 、煎熬、 心情重覆的崩潰 、發狂、麻木 ,
才能真正釋懷 , 過自己的人生 。

女人從掙札到無奈、放棄 , 過程心已傷痕纍纍 ,
男人永遠有理由、藉口 ;
女人永遠在原諒 (心裡明白真相是什麼 , 但永遠選擇表相 , 非把自己弄
到筋疲力盡 , 才願意放棄 )

篤定可以忘記這一切 , 又用另一種方式自我折磨 , 而不自知 ,
倔強的嘴上說我可以 , 卻讓痛在心裡累積、延續
不要累積痛苦 , 更不要在心裡延續 ,
別為一朵枯萎的花 ,難過太久 , 世界之大 , 有更多美麗的花。
走出去、走出去看看 , 天空真的不同 。

承認內心的脆弱一面不可恥 , 承認需要被關心不可悲 ,
不要陷入另一種迷思 , 麻醉自己 , 傷害自己 , 讓自己活的更好 。
心寬路更寬 ,
別留戀此站的風景 , 下一站會更美好、快樂 。

受傷的心 , 有時一輩子也好不了 ,
男人、女人真的要思量再思量 , 別為一時的任何理由 , 而傷害另外一個人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