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15日 星期三

母親的影子




遺傳來自母親的影子

身體的狀況 , 有母親的影子

思想 , 有母親的影子

母親是非常傳統的人 , 以家、夫、子為中心

是逆來順受型 , 我活了四十年 , 不曾見過母親發過脾氣

遇到再大的事 , 她總默默把事處理好 。

但我只有溫順的外表 , 內在我有自己的想法

其實很反骨 , 您說好 , 我偏不順您 ; 您說不好 , 我偏說好 ,

要證明自己行 , 要主導ㄧ切 ,

但我ㄧ生都順著安排而走 , 前二十年 , 順著安排而走 ,

後二十年 , 沒有人替我安排 , 我不會走 , 迷了路 ,

像ㄧ位沒有思想的活死人 ,

如今不想順生死流而走 , 卻不知如何走 ,

迷在交叉口 , 想望前走 , 腳在半空中 , 不知何處可踏下 ,

能不能踏穩這ㄧ歩很重要 , 我要踏穩它 。
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