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8日 星期三

想像的加持力



真實的故事──
有一位法國百貨公司的店員,他在經濟蕭條的時候被裁員,沒有工作了…整天喝酒,
所以他太太離開了,家庭破碎了…非常沮喪,他就想自殺;他就一方面喝酒、
一方面開車,開到河邊,就往河裡走過去,走到一半他突然想到:欸…不對!
我有個好朋友很關心我,我臨死之前應該跟他道別一下,
就拿起手機跟朋友道別說:「我想要自殺,向你最後道別…」他朋友說:
「哎呀,你不要急著死,我知道有一個人會算命,你好歹給他算命看看,
可能有希望也不一定。」他在朋友勸說之下:要死之前算個命吧,
就跟他朋友去算命了。結果那個人算命─用水晶球一看「哎呦…你前生是拿破崙啊!」
算命先生說:「你是拿破崙轉世的。」他一聽「哎呦…我是拿破崙…」
他本來對拿破崙也不了解…不要急著死吧,看看拿破崙是怎麼樣;
去圖書館研究拿破崙整個生平,…拿破崙做什麼事,都是主動積極…
他每天看拿破崙的傳記,他的心——不思議心、不思議變,
他本來是非常消極、非常懈怠放逸的人;他慢慢就覺得我是拿破崙,
我應該傳承我前生的想像才對!他變成主動積極,後來他就去找工
作,不斷的找,終於找到工作了,他在整個店員當中不斷的努力,
後來他變成法國百貨公司的鉅子,經營了很多、很多的連鎖店。

事後「商業週刊」在訪問他的時候說:「你真的是拿破崙轉世嗎?」


他說:「我不知道,應該不是吧!但是他當時的想像,對我很有加持力。」


就這樣…


我們可能會有一個不是很圓滿的現在,但是你一定要好好培養你的想像。



沒有留言: